Nirvana

卢冴/士冴/爱空冴

【桃林】真相是假•陶阳视角

※禁止上升真人

※渣文笔

※下周开始我要穿插着更新德云志怪录,想看的可以主页走一波

※脑洞来自音乐《真相是假》



       “真相是假,是尽管我明知我不能爱他,但我无法自拔。”

  “我要嫁张生!”看着郭麒麟伏在地下喊出这句话的一刹那,陶阳凭着这么多年的熟悉听出了他声音里的一丝颤抖。

  他看着郭麒麟抬头的一瞬,两个人的目光对上,他急忙收起所有的爱和温柔,以霜雪覆眼眸。

  爱他就是要让他走正路,不是把他禁锢在自己身边,是给他更广阔的,没有自己的天空。

  小时候心里藏不住事,有什么就是什么,于是天天缠着郭麒麟,喊他大林哥。陪着他一起唱一起闹。

  他的大林哥这辈子都不会知道,曾经他为了让他在睡觉时安稳一点,在他的枕头里偷偷放了艾草;他的大林哥这辈子都不会知道,曾经他为了给他快一点取来药,选择了翻那堵矮墙,结果把脚腕扭伤,三天没上台。

  那会还是个孩子,还能无所顾忌的缠着他的大林哥哥,随意闹。

  后来他们都长大了,个头高了,一点点追上了他的大林哥。

  陶阳知道,爱是永远都藏不住的,更何况是一份他心心念念保护了这么多年的爱。

  于是他逼迫自己一心沉溺于戏中,成为戏中人。他开始惧怕回德云社,他知道郭麒麟一直在等他回去看看,但是他不能给大林哥一丝丝的念想。

  他开始收敛起孩子气,开始变得像一个成人。直到大家都说他少年老成,他只是微笑着应下,从来不说为什么。

  每一次看到郭麒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麒麟剧社看他,陶阳心里都是刀子,淬了毒的刀子,一刀一刀扎进他心里。可是他只能以薄情对多情,即使他对他都是爱。

  陶阳开始叫郭麒麟少班主,“大林哥”已经是过去了,无法回到的过去。

  每一次上台,陶阳都知道郭麒麟在凝望着自己,等自己回头一次,回头笑着喊他一声大林哥。可是他不能回头,不能留给他任何希望。

  他不甘心,他的青春,他的生命,他的余生,他的爱情,满满的都是关于郭麒麟。

  可是对方有更长的路要走,自己不能耽误对方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