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rvana

卢冴/士冴/爱空冴

【楷墨】赎罪

※禁止上升真人

※这是我最满意的一篇,本来准备挑一个好机会发的,忍不住了,这周加更一次

※下周开始德云志怪录和短篇混更


      “我活着的每一刻都有负罪感,这一切源于我的父母,我的生活,还有我自己”

  张霄墨摔倒在地上,额角被扔过来的茶杯划出了一道口子,血缓缓的沿着脸庞流下来。他疼的眼前发黑,却不敢伸出手去按住伤口。他知道,只要他表现出疼痛,迎接他的将是父母更加疯狂的殴打。

  “为什么这次考了第二?啊?”张霄墨的母亲一个又一个巴掌甩在他脸上,全然听不见儿子因疼痛而粗重的呼吸声。张霄墨的父亲沉着脸擦拭着棍子,一言不发的盯着张霄墨。

  张霄墨没哭,因为没有了眼泪,他只能低着头承受着父母的毒打和辱骂。晚上十点,张霄墨才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回了自己的房间,他甚至连清理伤口的力气都没有。他刚跌倒在床上,手机就亮了起来,是丁楷罡发来的消息:“他们又打你了?用不用我过去帮忙?”

  还没等张霄墨回复,丁楷罡又发来了一条消息:“你就真的一点都不恨他们吗?”张霄墨打上一个字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,断断续续的打出一行字:“我不能恨他们,他们是我的父母,他们养育了我,所以我只能恨我自己。”

  张霄墨把手机关了机,不去理会丁楷罡,沉沉睡去。

  无论生活怎么残酷,时间还是在往前滚动着,不会停下来等任何人。刚刚过完年,大家都是喜气洋洋的,丁楷罡也不例外。大早上起来给张霄墨发了条早安,张霄墨破天荒的回了他一句早安,让他高兴了好久。转眼间就到了大年三十晚上,丁母笑着扔给丁楷罡一堆鞭炮:“出去跟你小伙伴们玩会去,可别说我跟你爸亏待你昂。”丁楷罡扑过去抱了一下母亲,笑嘻嘻的回了句怎么会就跑了出去。

  丁楷罡刚刚在楼下空地点燃了一个烟花,红色的火焰在半空中炸开,映亮了一片天空。丁楷罡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张霄墨的电话。丁楷罡手忙脚乱的接了电话,就听到张霄墨的声音:“刚刚的烟花是你放的吗?很好看。”“是啊,你看到了啊,喜欢吗?”丁楷罡脸上带着笑容,墨墨那边似乎是信号不太好,有类似于风的电流声。“喜欢。”张霄墨轻声答道,“我有几句话,思来想去只有你会听我说了,所以你愿意听吗?”

  张霄墨没给丁楷罡回话的时间,自顾自的说了起来。

  “我活的太累了”

  “他们不喜欢我哭,说哭是懦弱的表现,于是我连被子上的泪痕都要焐干。”

  “我是卑微的,低贱的,肮脏的,所以我只能努力的做到更好,向他们证明我还有存在的意义。”

  “这个世界太美好了,而我不配活在这里”

  “丁楷罡,你知道吗”

  “对于我来说,死亡不是解脱和逃避”

  “死亡是赎罪”

  “永别了”

  丁楷罡看到张霄墨从窗口跌落下来,像一片枯叶。张霄墨的生命就结束在了这个灯火通明喜气洋洋的节日里,没留下一点痕迹。

  他死的时候还皱着眉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